新朋友老朋友可加右側FB喔!









這篇本來要中午發的阿...不過昨天太忙就拖到今天才寫了
真不好意思變成宵夜文
希望這時候看這篇不要覺得太痛苦阿>////<


之前有說這禮拜想要寫聖誕大餐
因為這一餐我肖想好久了

大概是半年前,老大到這家餐廳來用餐
結果很機車的傳了一張大龍蝦的照片(炫耀嗎.....><)
就讓我懷恨在心.....歐不是,是耿耿於懷

讓我對今年立下了一個心願-----

           在2011年的最後一天之前,我一定要吃到大龍蝦!!!!

(真是沒有骨氣...今年最大的願望居然是希望吃到大龍蝦)



總之~在我的脅迫之下
老大終於答應帶我去吃大龍蝦
這也是我今年的聖誕禮物~真是千呼萬喚終於使出來阿!!!!



(所以說沒事別亂傳照片阿.....他不傳給我看我可能到很久之後才會知道有大龍蝦這回事
 結果他忍不住傳了,就被我疲勞轟炸了半年)







其實在老大傳照片給我之前~還真的不知道這家店
後來拜他的照片所賜
就google了一下這間店~才發現他其實赫赫有名
不過因為不大會宣傳,而且因為貴所以也比較少看到相關的食記
(很多去吃的人都有一定年紀,而那個族群的人都不大會寫網誌...轉頭看一看自己的爸爸媽媽就了解了@@)


而安可喬治也被人戲稱為 "安可,救急" 
太好吃了所以吃完忍不住喊安可,不過因為太貴了所以得借錢才有辦法吃XDDDDD


雖是如此,已經很貴的安可喬治居然還有"高級版本"
他有兩家分店,一家在文心路一家在大業路
大業路是昇級版~之前看過網路食記,雖然不多篇,但結帳金額好像都兩萬多起跳....
所以我們只能來吃比較便宜的文心路分店

(說他比較便宜應該會被打,其實吃下來也超貴的...平均一個人3000UP,比茹絲葵還要貴)



一進門就看到一堆裝著大龍蝦與螃蟹的水族箱
這裡的用餐方式是可以先選食材(大小價位會有差喔)
然後店家再烹調

總之,食材都是活跳跳的
新鮮到一個不行













在這裡用餐最主要是要看上半段
寫著一堆"時價"的欄位

因為這些菜色才是這裏的招牌
時價會隨著季節而有所變動
Catty那天吃的時價,大龍蝦是3000塊1kg

由於價位真的不便宜
所以可以請店家幫你抓金額

譬如說:我想要湊起來大概6000塊以內之類的價錢

我們那天就點了一隻波士頓龍蝦跟阿拉斯加肉蟹,算起來大概是6800

不過剛吃螃蟹跟蝦子會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所以又點了兩個開胃小菜

最後結帳大概就是7000 (跟一開始的預算差不多)











到這裡用餐都會問要不要酒
不過老大開車,我也不會喝酒,就pass了
(喔~我的酒品蠻差的......所以不要喝酒是保護他人的安全)

不過總覺得聖誕節的時候來用餐點杯紅酒感覺應該會挺不錯的










一開始送的鮭魚小餅乾
其實我不大敢吃這種半生食
不過那天居然吃完了~還覺得很好吃 (因為魚很新鮮)


又附上了玉米片跟塔塔醬
十足的美式風格
不過我吃了一兩片就停止了,因為肚子要留給大餐
倒是老大說他很愛吃這個
居然還續了第二籃= =










我想要推一下他們家的馬鈴薯泥麵包
超好吃的....一般這種麵包就很單純的塞滿內餡就送上來
但這裡還有注意到麵包的品質
烤的熱騰騰的,外皮還有點酥酥脆脆
塞滿新鮮的馬鈴薯泥才端上桌~所以不會覺得整個麵包都是冷冷的
冬天最討厭吃到冷麵包了
所以剛入口的時候真的有驚艷到











每張桌上都有這個---教你如何吃龍蝦的示意圖
我覺得好可愛喔

老大說去美國波士頓吃龍蝦也會看到這張
(不過產地價當然便宜非常的多...)








之後服務人員會送上挑選的螃蟹跟龍蝦
這時後會報價
覺得太貴的話可以去換小的

因為報的價格跟我們一開始的預算差不多就不換了
而且服務生都說這是比較小隻的(冏)









擺在鐵盆裡看不出大小
那就直接拿出來看看吧

有沒有很嚇人....打從娘胎以來我還沒有親眼看過那麼大的龍蝦!!!

就連在澎湖螃蟹博物館看到的大龍蝦也都只是標本
想到他等一下就要入我口
突然有說不出的激動

(很想站起來尖叫的感覺)

   










在料理龍蝦跟螃蟹的時候
會先上剛剛點的開胃菜
老大點了蟹肉餅跟大干貝

蟹肉餅一個95塊~味道嘛,還不錯,不過還是茹絲葵的蟹肉餅最銷魂
不過茹絲葵的蟹肉餅價格好像是這個好幾倍(擦汗)


大干貝一個要280元~是還蠻大的啦,不過一口就可以吃下肚的干貝要280元
害我都覺得自己在吞鈔票,而且還吞了快三張
拿起叉子都覺得有點抖.....


在意的味道~當然超好吃超新鮮的,這種價格不好吃就砸店了吧>////<









吃完開胃菜~螃蟹也上桌啦

這裡的時價海鮮都只是清蒸
所以可以品常到最鮮美的味道~不會有任何的調味
但這種極品吃原味就夠讚了

單獨上桌的時候比擺在盆子裡看起來大好多喔!!!!

老大說他上次有吃過這種肉蟹
肉真的非常多非常肥
害我很期待把它的殼打開是什麼樣子










這裡的海鮮端上桌後給客人拍完照
都會拿去旁邊處理

因為每一樣都超大~非專業人士無法撥的漂亮
打開來就看到跟我拳頭差不多的肥美蟹肉
還有滿滿的蟹膏
光是坐著就可以聞道蟹肉的香味











不僅蟹身的肉超多~蟹腳的肉也肥美到一整個不行


這看起來根本就是鱈魚肉吧!!!

而且阿拉斯加蟹肉的味道跟之前吃的智利帝王蟹比起來
味道比吃到飽的智利帝王蟹還要鮮美非常多
一入口就有濃密的蟹肉香在口中擴散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差異
其實海鮮有分等級大家都知道~不過真的吃了以後才會強烈感覺到差異

我那時真的很感謝我媽媽把我生下來,讓我體會這人世間的美好









穿插亂入的濃湯
因為我的專注力都在螃蟹身上
有點忘了他的味道(冏)









當天是聖誕節
除了我們之外,幾乎每一桌都點了帝王蟹

小隻的帝王蟹平均一隻一萬出頭

雖然說是小隻的,但如果兩個人去吃
請放心,是絕對吃不完的.....當天觀察很多人兩兩去吃結果都要打包回家

因為...這帝王蟹真的是天殺的多
一隻小隻的,就幾乎占了餐桌的一半大小(驚)










而且帝王蟹也要處理比較久的時間
我也覺得這應該要專家來弄
給一般不熟的客人剪,應該會剪到天荒地老吧

然後請看他端上桌後的真人比例
跟我說這兩個人怎麼可能吃的完啦















其實今天的重頭戲不是螃蟹而是超級大龍蝦 (對店家來說這是小隻的= =)

剛剛的深海怪獸清蒸好端到了我們的桌上
一邊吃一邊為他助唸

"好兄弟,你下輩子一定可以再投胎變成一隻更大的龍蝦,然後會在這裡再遇見我的~嘿嘿嘿"










看看他有多大~本來想說清蒸後會縮水
不過size還是很驚人阿!!!

老大:我知道你很喜歡吃,所以這隻就交給你了!!!!

剛聽到的時候真的是喜出望外,不過到後來....有點想哭阿
因為這龍蝦也未免太大
我們又不方便打包 ,所以一定得當天全部吃掉
結果我後來就一個人獨自跟龍蝦搏鬥


所以阿....來這裡一定要兩個人都要吃啦
全推給一個人鐵定吃不完









現場也有怎麼吃龍蝦的教學
因為看說明示意圖太慢了
還是要有專人教比較快啦!!!!!


是說扭龍蝦頭的時候真的要很大力喔
因為身體遠比我之前認知的蝦子還要粗很多
跟擰抹布一樣~要用力的把水擰乾XDDDDDDD










後來再把殼剪開
就可以看到美麗的龍蝦肉身了

真的是閃閃發亮的在對我招手阿~~~~~~(尖叫)

而且裡面有滿滿的蝦膏
多到看了頭皮發麻~年紀大跟高血壓的人絕對不能吃XD

還有我必須說這是這輩子以來吃過最好吃的龍蝦了

肉質真的好新鮮甜美
而且也太有彈性~ 連之前在ROBIN`S的龍蝦都顯得遜色很多
雖然這龍蝦真的貴~但的確貴的有理由阿

OMG....真的好好吃(陶醉)


















波士頓龍蝦的最大特色就是他前面兩隻大螯

這兩隻大螯可以請專人幫你處理
他們也會問你要不要自己試試看把敖剪開
但我看到他示範覺得有點難度~所以就請他一起處理了

在龍蝦鰲的尾端剪一個缺口
會看見飽滿的蝦肉幾乎快要爆開來
從這裡就可以把整隻蝦鰲的肉都挖出來


尾端的部分超可愛的
變成軟綿綿粉紅色的手



不過我覺得蝦螯的部分只以上半部好吃
可愛的小手肉質很乾又粉粉的,口感...恩....我真的無法接受
中看不重用阿(嘆)













最後是飯後的甜點

雪糕一隻+熱紅茶一杯










還有~因為我吃得太專心所以到最後才拍店內環境= =

而且我是整間店裡吃最久的
因為幾乎都我一個人吃....而且我覺得這麼貴當然要吃的超級乾淨

連蟹腿的末端我都會剪開來檢查還有沒有肉...
結果還讓人家等我關店~真是太抱歉了>////<

(我走之前他們連隔天的準備動作都做完了~希望不要在心裡詛咒我
 我不是故意的阿~~~因為真的太好吃了,而且爸爸媽媽老師都有教
 不可以暴殄天物...尤其事那麼貴一餐...)










結果離開的時候全店的人都出來說BYE BYE
因為大家都在一樓等下班(遮臉)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的話
我會早一點來的.... 不知道還有沒有下次
可能要跟老大疲勞轟炸一整年,看看明年的這個時候還有沒有機會吧








  餐廳名稱:安可喬治
   地址:台中市文心南路16號
   電話:04-24754071
   營業時間:周一公休
   官網:http://home.unclegeorge.com.tw/















明天就是跨年啦~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打算呢

Catty就跟幾個朋友吃吃飯
然後解散回家睡覺


因為年紀大了~過了人擠人跨年的興致
但覺得跟幾個朋友聚在一起吃飯聊聊天也挺不錯的
出社會後大家都忙
不過一些特殊的節日總是會聚在一起
聊聊生活,聊聊工作,聊聊感情

該怎麼說呢~我覺得朋友在精不在多
也不需要總是膩在一起
但每隔一段時間一定要找機會出來吃個飯
畢竟出社會後,真的會發現學生時代的朋友是最可貴的


所以啦~跨年夜大家聚在一起吃火鍋
雖然是很平淡的慶祝方式
但我希望明年也能這樣聚在一起聊八卦聊是非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啦!!!
希望跨年夜不要下雨阿...台北的天氣真的很糟
我不期待他出太陽~不要下雨就好~一下雨變的好冷....






                          





                           整理照片跟寫文花了好多時間
                   喜歡這篇文章就按推推鼓勵鼓勵吧~感恩

                                




創作者介紹

drlaw&catty

drlaw&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留言列表 (18)

發表留言
  • t8810206
  • 這價錢實在吃不下去啊...
  • 就節慶的時候吃啦~部便宜但真的很好吃

    drlaw&catty 於 2012/01/02 11:18 回覆

  • tinaslife
  • 推2~~~~~`終於看到大龍蝦本人(?)了啦~~~
    真的好誘人喔!
    CATTY感覺吃的超開心的~
    老大真的對你好好呢 ^_^
    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喔!
  • 新年快樂喔~~

    這家的海鮮真的好好吃
    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再去(被老大打)

    drlaw&catty 於 2012/01/02 11:18 回覆

  • 悄悄話
  • clearday79
  • 這比我在boston吃的還大太多了啦!!!
    我有吃過一個套餐(濃湯+一隻龍蝦)$20美金
    也有聽朋友說有餐廳是直接兩隻$20 or $30
    很新鮮很好吃 而且在當地吃真的便宜太多了不過size當然比較小= =

    現在看到catty吃讓我一直流口水阿阿阿 可是好貴...
  • 產地價真的好便宜喔
    真想過去一直狂吃

    這家的品質好像都管控的不錯
    所以成本相對的也比較高吧
    但是他說我們吃的是小隻的耶(冏)
    真好奇他們的大是多大隻....

    drlaw&catty 於 2012/01/02 11:33 回覆

  • hikki540
  • 哇哇~久仰安可喬治大名
    網路上ㄉ食記數量也不多
    不過CATTY把它介紹ㄉ好詳細
    若有一天~有特殊節日~我一定要找機會去吃吃(((握拳
    那ㄍ蝦肉~蝦膏~也太威ㄌ啊
    我好愛蝦膏~蟹膏這種致命"ㄉ膽固醇呀
    呵呵~若來杯白酒搭配一定很棒
    食記也可把人燒ㄉ體無完膚
    整ㄍ就是~~~餓慘ㄌ@@

    明天跨年~到ㄌ一定ㄉ年紀~我也不愛人擠人
    還是窩在家自己煮暖呼呼火鍋來吃
    比較實在
    (((再搭配酒~不用擔心開不開車問題)))新ㄉ一年就是"酒鬼"登場
    先預祝CATTY新年快樂
  • 你愛吃美食一定要去吃
    龍蝦真的是我吃過最讚了的
    台灣應該很少找的到那麼高品質的海鮮
    (阿拉斯加肉蟹也好好吃>///<)

    還有雖然已經過了跨年夜了
    但還是跟你說聲新年快樂喔

    希望新的一年你可以跟你的男友去更多地方遊山玩水吃美食阿^^

    drlaw&catty 於 2012/01/02 11:37 回覆

  • 悄悄話
  • green22222
  • 大龍蝦本人真的很大隻,是說這個價錢可以吃到這麼美味的龍蝦跟蟹很值得啦^^
    吃到店家打烊catty也太認真吃了吧>///<
  • 對阿~我說對不起我吃得比較仔細
    店員:對阿...

    drlaw&catty 於 2012/01/02 11:37 回覆

  • mik3249730jh
  • 我們都知道!! 想要致富的人很多,但真正能達到夢想目標的人不多。
    就這麼一個機會,讓每個人都能簡易上手,累積自己一生的財富,您有興趣嗎?
    http://www.shengxiong.weebly.com/
  • graysirius
  • 喔喔喔~~好驚人的龍蝦丫!(沒見過這麼大滴)
    光是看圖片就覺得好幸福呀!
    吃乾抹淨是一定要的
    先祝妳新年快樂~
    (catty分享很仔細呢^@^)
  • 我真的是對店員太抱歉了阿>///<
    因為吃太仔細還delay到人家下班時間(冏)

    新年快樂喔!!!

    drlaw&catty 於 2012/01/02 11:41 回覆

  • pen29991461i
  • 哇......流口水中
    我也好愛龍蝦喔...跟螃蟹
    坐月子ㄉ時候就嗑ㄌ3大隻.....那時候好幸福ㄚ
    不過海產要吃新鮮ㄉ才好....那味道真ㄉ差很多ㄋ
    你ㄉ聲音還真好聽ㄋ...ㄏㄏ
    新年快樂喔!!
  • 挖~好好喔
    坐月子好像真的可以吃得很好
    聽到可以吃龍蝦突然想生小孩了(誤)

    新年快樂!!!

    drlaw&catty 於 2012/01/02 11:41 回覆

  • mik3249730jh
  • 你還在被公司壓榨爆肝嗎?
    還要繼續用你的青春來替公司賺取大把大把的鈔票,
    而自己的年收入永遠破不了百萬?
    或是想提早退休而遲遲抓不到好時機?
    http://uuu.to/a1111297
  • 悄悄話
  • loverscandle
  • 真的是太滿足嘞~~~~~~~~~~~~~~
  • 對阿~~

    drlaw&catty 於 2012/01/02 11:41 回覆

  • danby710611
  • 我知道這家,隔壁是間蛋糕店...叫啥名字來著====忘了...
    千層蛋糕也超級好吃的哩...
    有一次去買蛋糕,結果就想說走進去吃一下..
    沒想到價位驚人啊~~最後草草點了最便宜的牛排吃...
    居然這家是龍蝦的大本營啊...
  • 隔壁是阿默蛋糕

    這家的賣點是海鮮類的~尤其是龍蝦跟蟹類應該是台灣最好的食材了
    價位是真的不便宜啦
    只能節慶的時候去

    drlaw&catty 於 2012/01/02 11:17 回覆

  • viv3229987np
  • 你還在被公司壓榨爆肝嗎?
    還要繼續用你的青春來替公司賺取大把大把的鈔票,
    而自己的年收入永遠破不了百萬?
    或是想提早退休而遲遲抓不到好時機?
    http://uuu.to/a1111297
  • 悄悄話
  • erica823
  • 欣賞是一種美德,推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