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下起了大雨~讓我們提早離開了心之芳庭
(其實...應該說真的不大.我們也差不多逛完了)


時間下午三點,不早也不晚
這種尷尬的時間~我提議去新社吃個香菇+芋園
(畢竟我們都沒吃午餐)

於是就這樣來到了位於新社的"菇神"







新社一帶除了有很多漂亮的莊園以及咖啡廳(EX:新社古堡,桃李河畔,櫻花林...)
以及每年11月的新社花海節

廣為人所知的就是新社香菇了




新社一直是個產香菇的地方
所以到了新社一帶~可以看到大大小小賣香菇的店家以及香菇料理店
而我跟老大總是習慣在"菇神"用餐

(話說"菇菇部屋"也很有名~不知到味道怎樣)







由於天氣真的太冷了~記得下車前看了一下溫度

8度............而且還下著雨(暈)

台中在我的印象中很少有這種爛天氣

由於冷到大家都不停的搓著手~看到了菜單有"火鍋"
加上幾乎每一桌都擺上火鍋
讓本來只想吃個炸香菇的我們也點了火鍋
(真的太冷了~想喝熱湯取暖)




家傳菇菇鍋四人份 $1400







雖然菜單寫的是"四人份"

但所有的料端上來一整個超值阿!!!!

連同配菜+菇類+肉片
一共有整整7盤

還有特製的香菇肉燥~可以淋在白飯上當滷肉飯








菇的種類有很多種,除了常見的杏鮑菇、金針菇和大香菇外

還有美白菇、猴頭菇、珊瑚菇、柳松菇這些平常比較少見(應該說不大會吃)的菇類

加上青菜與豬肉片以及爽口的餐前小菜(牛蒡絲+山豬肉小香腸)
一整桌十分豐富










除了料多豐富外
火鍋湯頭真的很棒!!!

有濃濃的香菇香味~加上大量雞肉釋放出來的香氣
讓寒氣一掃而空







雖然點的是4人份~但6個人吃剛剛好
所以以實際上4的人來算,可能會太多了些

(除非是4個男生來吃)

依此類推~如果同行有8個人的話建議點6人份即可

湯頭讚~料又多
算是很推薦的一道





還有附上花草茶

不過等到我們想到時早就冷了~沒辦法~天太冷大家都忙著喝湯XDDD







最後~老大還是忍不住點了炸香菇
可是端上來沒多久就冷掉了....但還是很好吃

另外外賣區有賣梅干地瓜薯條也很讚喔!!!


菇神因坐落於新社半山腰
所以離附近很多觀光景點都還算近



由於很多觀光景點內的餐點都又貴又難吃
所以其實很推可以來吃個道地的香菇餐再去玩玩
不管有沒有比較省到荷包~但起碼可以吃到比較好吃的料理

而且餐廳內的景觀還不賴
天氣好的時候坐在開放式的空間眺望遠方山景
也是一種享受



PS:下次去新社玩的時候去菇菇部屋看看吧




菇神
營業時間:上午11點至晚上10點,
例假日:上午10點至晚上12點(附設大型停車場)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中街287號(中興嶺水塔旁)
Tel:04-25822548、25822585
網址:
http://0425822585.emmm.tw/










吃完了火鍋~就忍不住想來個甜點XDDDD

沿著原路往下開,就可以抵達非常有名的"東東芋圓"







東東芋圓因為地處上新社的必經之路
加上東西真的還不錯吃

所以常常呈現爆滿的狀態----尤其是假日更是恐怖
(有點類似九份阿柑姨的恐怖人潮)



價目表(可以外帶生的芋圓耶~好想買回家煮)








其實以這類的低價甜品專賣店而言
又位在山區

東東芋圓其實裝潢還不賴
起碼乾淨明亮
(可以跟九份做個對照= =)


店內還附電視~以僅僅是芋圓專賣店來說,真的是很值得稱讚XDDDDD









分別點了三碗桂圓芋圓以及燒仙草(都是熱的)





由於我們吃的是熱的
所以芋圓的Q度難免會比較差一點

但是不管是地瓜圓還是芋圓
經過咀嚼都有濃濃的地瓜&芋圓的香氣
而且還蠻有嚼勁的~整體來說還算不錯










一定要提的是他們家的芋頭超超超好吃的!!!!

煮的非常的軟,而且口感綿密
我覺得比主打的芋圓跟地瓜圓還要好吃!!!




至於燒仙草完全不甜

所以對於喜歡吃甜甜的燒仙草的我,比較不推

但如果有人怕吃甜的,點燒仙草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牆壁上的圖文還真是有趣




東東芋圓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48-3號
電話:04-22396349


PS:有停車場,免費







吃完芋圓,接近晚上6點...我們等於已經吃完了晚餐

想去逢甲逛逛嘛~但天空仍舊下著雨,而且大家都吃飽了...

於是就決定去家樂福買一些吃的回家休息
(今天的行程算是很早就結束了)



到了半夜12點鐘響~端出蛋糕~大家唱起了"生日快樂"
讓壽星丸子嚇了好大一跳阿XDDDD





希望壽星吹完蠟燭往後的ㄧ年都能夠順順利利~開開心心,許下的心願都能成真喔!!!

(咪嚕怎麼滿臉無奈的FU阿)





ps:有人提到"原來你有戴眼鏡阿!!!"

      其實我雖然有近視眼,平常都還是習慣戴眼鏡
      雖然比較不美觀



     說真的~戴隱形眼鏡其實對眼睛很不好
    尤其放大片更傷

    (所以說眼科醫師每個都還是戴眼鏡,因為他們也知道戴隱形眼鏡不好)


      長期戴下來眼睛含水量降低,容易有乾眼症

      年輕的時候感覺不到,猛戴猛戴
     ,現在快要接近30的我(囧) 
      感受還蠻強烈的...真的覺得戴隱形眼鏡眼睛很容易乾 
 
      (乾眼症會完全無法戴隱形眼鏡喔,因為根本戴不上去~恐怖吧XD)

       

      所以建議除非是工作需要,或是出去玩想要拍美美的照片再戴隱形眼鏡
      日常生活中最好還是戴眼鏡對雙眼會比較健康喔!!!

     
       就當為了以後年紀大時還可以擁有健康的雙眼著想吧
       畢竟,眼睛實在太重要太珍貴了
     
        
     

drlaw&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