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私心最愛的師大夜市專題!!!




上一篇由於我們已經吃飽了~就很可惜沒有介紹吃的店家
而這次去(其實是過年前去了...拖了有夠久)

剛剛好兩個人就肚子餓
我看到攤飯想要走過去,就被老大拉住---先去吃晚餐啦~好餓



所以...今天就先從美食開始吧




這天選擇的是在師大商圈一帶頗受歡迎的雲泰餐館--伊洛瓦底 用餐








由於伊洛瓦底生意很好~所以又有分一店跟二店


我們去的時候一店已經全滿了
就請我們到二店....幾乎也是全滿的狀態阿~~~

很驚險的在角落發現一個空桌




伊洛瓦底是很平實的小餐館,沒有什麼裝潢,氣氛更是0分
服務態度,不怎麼好

服務生嗓門很大、沒耐心....只能歸咎於太忙了....


雖然用餐環境非常普通(我覺得不好) 服務也不怎麼好
但客人依舊前仆後繼地上門

也說明伊洛瓦底這是一家完全以美味食物以及實惠價格取勝,在師大夜市屹立不搖的店








伊洛瓦底的食物種類很多,主要是以雲滇跟泰式料理為主

有合菜類也有簡飯類
價格來說都不會很貴,價格多落在100~200之間





凡在店內用餐有附烏梅汁或百香果汁
我們去的時候好像只剩百香果汁

點菜阿姨說不想喝的話可以幫我們把菜加多一點

我們當然說好阿XDDDD
(因為這種飲料通常也不怎麼好喝...菜多一點比較實際)








由於老大很餓,所以就卯起來點菜
以下就是今晚豐富的菜色囉!!!


1.泰式打拋牛肉


打拋肉類算是這家的招牌

點了以後發現果然很讚~炒的非常香,是非常下飯的一道

但缺點就是有點鹹...會不知不覺吃太多飯









2.泰式炒河粉


非常有"份量"的一道~兩個人吃絕對非常足夠

滿滿一盤裡面有蛋、青菜、豆芽、蝦仁
佐以泰式料理一貫的重口味

所以看起來雖然顏色不深,但其實吃起來味道很夠,光是這一盤就讓我們快飽了











3.接下來是雲泰料理店必點的大薄片



我發現這家每一道的份量都很大    連大薄片也不例外

因為一般吃大薄片,店家都給的很小器
一盤裡有半盤以上給我家生菜跟洋蔥
大薄片根本沒幾片

不過這家真的夠意思~幾乎是滿滿一盤
讓喜歡吃大薄片的我好過癮










4 蝦醬高麗菜


吃飯別忘了要吃蔬菜喔!!!

我們本來要點的是蝦醬空心菜
不過很可惜的空心菜賣完了(生意真好)
所以就換成高麗菜



不過雖然蔬菜種類不同
但新鮮爽脆的高麗菜用蝦醬去拌炒,我想是一樣美味的










5.飯後甜點 紫米粥



附餐甜點是我最愛的紫米粥

甜度剛好,不過缺點就是有點稀,不夠濃稠
不過既然是送的也別太計較了



這家用餐人潮不斷,生意真的非常好
雖然聽聞店家會用拙劣的手法趕走快用完餐的客人,不能久坐....這應該也算服務態度差吧

不過說實在店內環境狹窄,我覺得並不是太舒服的用餐場所
屬於"吃完就閃"的店
至於要喝咖啡聊是非...就另尋他處吧!!!





 餐廳名稱:伊洛瓦底

   地址:台北市龍泉街76號
   電話:(02)2363-8906
   營業時間:AM11:30~PM02:00  PM05:00~PM09:00 (周一公休)














接下來就是戰利品的部分囉!!!!


大家應該都知道,師大的攤位是越來越多
所以雖然整體範圍仍然是不大

但因為攤子超多又超密集
所以很好逛(我反而覺得不用走太遠這樣很好)
加上鄰近學區,東西便宜~所以已經成為台北市內我最喜歡的夜市





今天第一站來到了襪子專賣店
為什麼要介紹這家呢~嘿嘿~看照片就知道啦










這家名叫"花的精品"的襪子專賣店
除了有販賣現在最夯最流行的款式,價格也很便宜,種類又超級多




共重要的是:他提供"多款襪子試摸"

因為現在很多流行的"彩色襪子"(尤其指台灣品牌--嘟嘟安娜)

他們家的彩色襪子種類非常多樣化
也有很多很好看



但說真的,看的時候會生火,穿的時候會滅火.....因為材質很不舒服

剛剛好這家提供的嘟嘟安娜幾乎所有商品的"試摸"
直接把襪子掛在外面給你摸

讓你自己評斷能不能接受這種"觸感"再買
我覺得是個很好的購物參考











店名:花的精品
地址:台北市龍泉街35號
電話:02-83691055







今天的戰利品如下

透膚襪襪兩雙 $200 







第一雙是 嘟嘟安娜的玫瑰透膚襪 $100







穿起來的樣子

嘟嘟安娜的東西最大的問題就是:好像都偏大偏鬆

所以穿起來雖然很好看...但我覺得真的有點太鬆了
(會一直想要拉襪子)

很想把他拿去烘乾看會不會小一點...但又怕烘到變成咪嚕穿的SIZE











接下來是愛心透膚絲襪 $100









今年黑色透膚絲襪夯到不行
所以各種圖案的也都出現囉!!!


選擇性也越來越多~以前可能買這類的襪子都要買比較貴的日貨
現在國內廠商也開始開發


除了特殊款式的襪子外
一般樣式幾乎已經都有台製品出現~省了不少COCO









接下來....不是要介紹烤肉啦!!!!
是要介紹可愛的小雜貨


由於這是一個流動小攤販,沒有固定的地址
賣東西的小姐只跟我說平常都會在這家"P&L韓式烤肉鐵板店"門口擺攤

所以想要去買可愛小雜貨的朋友們可以去這家烤肉店門口找他


PS:記住不要熊熊就走進烤肉店裡了.他在烤肉店外....
      順到一提...那家烤肉店很難吃,所以千萬不要走進去XD

  地址:師大路龍泉街47號(門口喔,不是裡面)









我每次來幾乎都是看公主貓的東西
當然這次也不例外囉!!!


公主貓的東西在一般店家都賣的貴的要命
在這種小攤子中~不用附店租(也不用報稅)
價格自然便宜不少啦!!!








今天的戰利品是這個--超可愛變變變公主貓名片本 $100 (拉麵版)






上次買的是吐舌頭版,一下子就給我裝滿了XD







順到一提這裡也有賣公主貓的捷運卡卡貼喔~超可愛的

不僅會眨眼,背面還有不一樣的圖案
配上CHER的票夾,真是可愛斃了











再來就是每次去都會造訪的GLAMOROUS


這家之前就有介紹過啦~因為東西我覺得很平價
東西選擇性又很多


小姐也很有耐心(我很怕被冰到...一冰我就走人)

基於上面的優點~所以我每次去當一定會來看看有什麼可愛的新款






這家的耳環也是掛滿滿一排
不過很可惜我沒有戴耳環的習慣(連夾的也不行...就是不喜歡)




所以能接受的範圍就是項鍊

但這邊的耳環也都很可愛...重點是也很便宜






PS:其實...不少小的專櫃品牌跟這些路邊攤,都一樣是去台北後火車站批貨的

      那些小專櫃一副成本不到一百的東西,常常都賣到一千多,有的時候會算到兩千---相當乘10倍
 
      所以....如果去一些小專櫃看到東西很像的...不要相信櫃姐說:東西不一樣的鬼話了!
       因為...其實都一樣...不要傻傻的被櫃姐騙當冤大頭啦









這裡的手鍊也都好漂亮~價格也都不貴

不過我平常其實都習慣帶錶(每次手上那圈銀銀的就是手錶)

但是很想改成頸圈幫咪嚕帶~咪嚕一定會變成超級大美女的!!!!

這是下次的目標~~~









今天的戰利品 金色蝴蝶結+珠珠球球項鍊  價格200多

 (過年前買的,實際價格也真的忘了)

這條之前好多人問囉~有問的照過來喔!!!






其實這條之前就看到很多網路上有名的日貨賣家在賣
不過缺了下面的球球

(覺得球球累贅其實可以拿掉.不過我覺得有球球比較可愛)





因為那些賣家的貨都太多人去搶了,結果標了半天標不到
就火大不買了

沒想到在這裡給我看到了








帶起來的樣子~金色的很顯眼喔!!!

鍊子想要變長或變短都可以跟小姐講(她很親切)
目前只有看到金色的

希望能夠補玫金的~因為蝴蝶結好可愛~希望可以再來幾條











地址如下










還沒有完(這次買的有點多)


非常實穿的長板小可愛   
價格是非常好記的$100



是的~不論長板短板,每件只要$100  真的超級便宜!!!

各帶了一件黑跟灰的







由於我個子矮,明明是小可愛長到可以變洋裝




不過也是因為比較長,又有點貼身
其實外面再搭件外套就很好看囉!!!

我覺得真的是超實穿又便宜的單品


不過....因為外出的衣服已經太多
我現在都把它當居家服穿(囧)



如果家裡有缺這類衣服的北鼻,去師大可以順便買幾件喔!!!
反正夏天要到了~這種東西是不會嫌少的


購買處: 師大內小7 (夾在燈籠滷味跟大台北滷味中間那家)
             巷子走進去就可以看到
         
              會貼:每件100














最後要碎碎唸一下...

因為過年要出去玩就買了隱形眼鏡
這半年來都是用視康的放大片


不過我真的覺得越老越戴不下去

覺得每次戴都好乾....下次可能還是要換比較舒服的嬌生








最後經過湯圓專賣店

店狗超超超可愛的!!!
可是好兇喔



突然對我狂吠,害我還把東西掉在地上
我長的那麼大隻居然會怕牠...要好好回家反省(囧)




最後~喜歡這篇文章就按鼓勵鼓勵吧,感恩









延伸閱讀:師大專文

1.好逛,好買,又好吃之最愛師大夜市PART I --燈籠滷味.永豐盛包子
   
http://www.wretch.cc/blog/drlaw/11464576

2.好逛,好買,又好吃之最愛師大夜市PART II -- 撿便宜(可愛小項鍊&小洋裝)
  
http://www.wretch.cc/blog/drlaw/11475830


全站熱搜

drlaw&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