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美麗的西米歐尼,我們朝著更浪漫的ㄧ個地方前進


維洛娜 Verona ,莎翁筆下"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就是發生在這裡


也因為這個故事,至今仍讓世界更地的遊客湧進這個城市
想瞧瞧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居
戀人們或許在當地寫下愛的誓言,或許想摸摸茱麗葉的銅像

總之,說維洛娜是個愛的城市,我想應該是當之無愧


不過.浪漫歸浪漫,中午用餐時間到了
我的肚子也覺得好餓阿~因為每天看到一模一樣的早餐覺得很害怕,都吃的很少
所以到中午就很容易餓


今天是步行走到城牆附近的PIZZA店想用義式PIZZA風味餐






這一帶位於維洛娜的外圍,所以人並不會很多
反而更有歐洲的感覺--優閒

只見型男獨自騎著摩托車穿梭在安靜的古城
一瞥,有個媽媽牽著腳踏車慢慢走過

少了人擠人的畫面~讓我們更能貼近他們的生活







步行5分鐘就到今天用餐的PIZZA啦!!!


其實,有了上ㄧ頓難吃的義式烤雞餐的經驗後
學會了"不抱著期待"的態度~以免吃到的時候太失望

不過...今天的餐是PIZZA...應該不至於做的太難吃吧











其實,到了現場覺得有點鬆了一口氣

因為有現場看到師傅在做....恩~聞起來就很香呢!!!


而且看師傅現作PIZZA,也是一種享受

忙碌的桿麵皮,灑上配料,用大鏟子拿到火爐裡現烤
烤好再拿著長長的鏟子遠遠的放在大圓盤上


服務生忙碌的把熱騰騰的PIZZA切片~還不小心燙到了手XD

真的超有FU的啦











這次的PIZZA,一共有沙拉一道,PIZZA四種口味,還有一個餐後甜點

除了沙拉實在普通到不行外,PIZZA大至上來說味道都還算不錯
而且CHEESE都給的很大方,隨便一拉就牽絲牽的很長~~~~

特別愛第二個磨菇口味的,很大方的灑上磨菇
咬一口,滿滿都是蘑菇的香味



當然也不是全部都很好吃...最後一個好像是素的PIZZA
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非常苦


結果大家都把上面的料挑掉...要不然真的吃不大下去














餐後甜點是提拉米蘇,這到大家都很稱讚喔!!!

不會太甜,奶香也夠
義大利的甜點真的作的不賴呢!!!


之後在威尼斯吃的提拉米蘇冰淇淋也蠻令我難忘的~











吃完飯,步行要進入維洛娜囉!!!


進入城鎮前,會先看到一個重要的大地標,也是目前全義大利僅次於羅馬鬥獸場的競技場

那就是Arena di Verona   阿蓮娜 競技場~ 是Verona 最具代表性最有歷史意義的地標.
這座橢圓形競技場建於西元前一世紀, 是目前保留最完整的羅馬競技場.


為什麼說保存最完整呢~因為羅馬競技場有一部分的外圍已經坍塌掉了
而阿蓮娜,看起來雖然也是歷經的歲月風霜,但保存狀況比起羅馬競技場來的好



也因此,這裡到目前,還是可以當作歌劇的演出場地喔!!!


所以在競技場外,就可以看到大型的歌劇道具
應該是要上演"阿伊達"吧

(人家其實很喜歡歌劇說~不過老大都說"聽起來好恐怖"...)












而與阿蓮娜競技場相望的就是維洛娜的市政聽


只能說,如果台北市政府也蓋成這樣
一定每天都有一堆人在門口拍婚紗吧,也算是造福市民








在義大利各處,都可以看到他們的國父維克多.艾曼紐二世 騎著駿馬的英姿
幾乎到每一個主要的城鎮都有


所以看到的艾曼紐的雕像,很直覺得就知道:阿~另一個景點到了XD








喂~走了啦~我催促著老大
只見老大拿著DV正錄的入神

朝他的方向望去~ㄟ~什麼嘛.........原來在拍攝美麗的女警












接著就要進入維洛娜主要的街道啦!!!

很妙的是,在巷口,看到了一個街頭藝術表演者.扮成金色埃及法老王的樣子

不時動一動,跟你點頭,如果給他一歐元合照
還會跟你鞠躬表示謝意XDDDD


不過導遊安東尼先生的話更令我噴飯:這個喔~巷口巷尾各有一個.每次看到都覺得他們不熱嗎?








其實說是主要的街道...也就是人潮最多的街道...

就是...名店街啦XDDDDD

在這一條街上,有許多國際知名品牌
也有當地的平價品牌


其實像我們這種觀光客要的也差不多都在這了
安東尼看大家眼神明顯飄走,大喊著:先去找朱麗葉.等一下自由時間再回來買!!!




















若說這一次行程下來,最美的地方市西米歐尼
我最喜歡的城鎮...應該就是維洛娜了



其實,我對他的感覺,跟第二天的西恩那不相上下
覺得兩個地方都很美,但西恩那整體的感覺"太整齊了"(因為保存的很好...)
整個城市都是同一種色彩,同一種建築,少了點輕鬆可愛的感覺


維洛娜,同樣也是古城,少了西恩那的壯觀
多了可愛的童話感,一幢幢可愛的老房子,在藍天下並排著

或許是這天天氣特別好,天空特別藍吧

就算是在其他地方也很常見到的景象,這天看來都特別美















偶然看到的街頭畫家

或許是太陽太大了,躲在詩人的銅像後揮汗作畫
走過去問了問他價格...才發現我們又脫隊了


跟他說:謝謝~考慮看看,上前追趕大家的步伐

(一幅自己畫的畫問了問要3000多台幣...但起碼不是印刷品...不過價格有點貴,所以還是放棄了)










看到了吃冰淇淋吃的滿嘴的小朋友

看那顏色...應該是巧克力吧
拿著冰淇淋的媽媽更有趣,眼神不知道在看哪裡,只是把握著冰淇淋的手一個勁的朝向小朋友

讓我想到...搞不好是媽媽自己要吃的...不過可能在看某個方向
被小朋友偷偷吃完了








到了一個小巷,不起眼的建築物門口,突然看到人山人海的陣仗
還有,陰暗的長廊,牆上貼滿了無數的小紙條

安東尼說:茱麗葉的家到了!!!



我們並沒有時間去寫這些所謂"愛的誓言"
不過湊進一看,還蠻有趣的,有各國的文字,來自世界各地角落的愛意
都可以在這堵小牆裡看到


更好玩的是...這些都是用口香糖去黏的

ㄧ張張用口香糖堆積起來的愛意...怎麼想都還是覺得有夠特別XD











鼎鼎大名的"茱麗葉的陽台"

其實看了現場,發現故事終究是故事...一般人真的爬不大上去阿...

除非羅密歐的體力超強,還有蜘蛛人的能力
要不然一般人很難攀的上去

這裡可以付費進去參觀,站在茱麗葉的陽台上,讓自己更貼近莎翁的故事情節









傳說要摸著茱麗葉的右乳拍照,為自己的感情運勢加分
所以可以看到茱麗葉的右乳整個已經被摸的發亮


不過讓我苦惱的是,茱麗葉長的好高
讓我這個哈比摸的有點吃力











這次,很可惜的沒有時間寫下愛的誓言

但...若是真愛,其實不用需要太多的文字跟言語

在茱麗葉的家寫下愛的誓言,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就是個美好的回憶罷了
有點"到此一遊"的意味,但這個"到此一遊"比起一般的來的更甜蜜,更特別

如果有機會參訪的話,不仿也在這面牆上留下足跡










有茱麗葉的家,自然也會有羅密歐的家

而且很好玩的是.當我們問安東尼,這兩家距離隔多遠時

安東尼說:住的很近啦~走路10~15分鐘就可以到了,隔太遠,羅密歐應該也懶的跑過去吧XD









我們經過了市政廳(類似市政府)的廣場

在廣場中間看到了大名鼎鼎的"但丁"雕像


說到但丁,就是"神曲"的作者,因為寫神曲一書,被教廷認為現漏天機
所以將他流放外地,最後憂鬱致死...


所以,不管是但丁的畫作也好,雕像也好,看到的都是滿面愁容的神情

一言以蔽之:他真的是個很衰的人...










後方像城堡的建築,就是他們的省政聽

說真的~我還真希望台灣也有辦公廳蓋成這樣...我一定會常常去參觀







過了廣場,會看到史卡拉家族的石棺群...在上ㄧ篇西米歐尼也有提到史卡拉家族的城堡
並且,這家族曾經統治過維洛娜,所以看到石棺群並不意外


不過安東尼說:這種地方還是速速離開,不宜久留

畢竟我們東方人還是對"棺材"比較有所禁忌跟敏感
像老大正在錄DV的手,一聽到是"棺材"就放下了









轉彎走進了一條安靜的小巷...看了看門牌

羅密歐的家到了!!!

還可以在牆上看到經典名句"羅密歐~你為什麼是羅密歐~"


羅密歐的家族目前仍然還居住在這裡(門牌還寫上"羅密歐第15世")
房子是私有的,所以不可入內參觀


而茱麗葉的故居,已經歸國家管裡,成為重要的觀光資產













羅密歐家的隔壁,開著小小的咖啡館

午後.這條巷子中,除了我們這一團,就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
(大部分的人都看茱麗葉的家去了)

留下的就是安靜的小咖啡館,以及窗台上美麗的花

在這裡,顯得格外的安靜













走出了羅密歐的故居,安東尼說:自由時間到啦~要買東西的快點去

走回名店街的路上,經過了「藥草廣場」(Piazza delle Erbe)

在中古世紀時是著名的香料傳統市場,至今在這裡還是看得到各式的攤販










本來想要買阿蓮娜劇場的小模型...不過老大說他比較喜歡羅馬競技場

最後帶了兩張明信片離開
兩張共1歐元(一張約15塊台幣)









在廣場的中央,可以看到一座白色的建築物

其實,這可不是什麼美麗的象徵

在古代,這是用來處決人犯用的,所以還可以看到一旁有枷鎖(用來銬住人犯的頸部)

而現今,則成為旅人們修憩的ㄧ個好地方
背面還有水龍頭,覺得熱的時候還可以沖涼一下~











刑場後方,則是美麗的噴泉

雖然覺得一邊是刑場,一邊是噴泉,這落差也未免太大
但其實想想,維洛納這個城鎮其實不算大
中央廣場佔地也就那麼一點....什麼都很擠.自然變他的特色XD













花一歐元就可以跟街頭藝人拍拍照

其實..老大本來很不願意一起拍,因為他說:黃金法老王比較帥

不過...天氣可能太熱了,黃金法老王應該跑去休息,找了找沒看到
就跟巴洛克公主一起合照吧

PS:公主是男的....所以老大才不願意阿









接著進入購物的行程

其實,我們兩個有說好,為了避免行李負擔,所以一些像LV,GUCCI等
最後一天到了羅馬再買就好(沒想到...隔天到威尼斯就一路開始失控...)

所以就來逛逛一些比較平價的品牌

carpisa,是義大利平價品牌包包.價格從幾百到兩三千不等,又稱"小烏龜牌"
總之,算是當地的便宜貨(安東尼還強調MADE IN CHINA)


但設計很活潑可愛,所以忍不住拎了一個水桶包走(約700台幣)










DIESEL是義大利牌,既然是義大利牌.,便宜當然沒話說
當季品牌的價格大概是台灣的6折,退完稅以後變的5折不到


只見每個人都在搶購,直呼"太便宜了"

老大很開心的拎了兩條牛仔褲離開,還說要不是時間不夠,應該再帶第三條

PS:那天結帳的店員還頗帥的...只是店內不能拍照,所以...有機會自己去看看吧









看了看手錶,集合時間到了(購物的時間永遠都不夠阿)
匆匆的趕回集合地點

到了街口,發現街口的黃金法老王也不見了(大概去睡午覺了吧)
換上了小丑侏儒跟穿著米老鼠裝的大嬸

有個戴墨鏡的小女孩正呆呆的看著米老鼠大嬸作氣球,看得入神










沒想到匆匆的趕回去...結果..有人遲到了

所以我們就跑去附近的公廁上了廁所
其實一開始沒想到要去,不過經過團員們的大力推薦,就覺得好像要去看一看,不看不行

也讓我們見識到了"上廁所跟搭捷運一樣耶!!!"


不僅有兌幣機讓我們換零錢
還有感應器,投入票卡..."BB"才可以入內...真是太鮮了












上完廁所.回到集合地...看到安東尼的臭臉,阿~遲到的人還沒回來阿

天氣真的熱爆了~連穿著清涼的辣妹都忍不住把外面的襯衫脫了

但我穿的小洋裝,沒辦法再脫
所以...只好去對面買個冰淇淋解解熱....吃完...坐在廣場上發呆

突然發現"挖~這裡連路燈都好漂亮喔!!!"












最後好不容易等到了人,拖著疲憊的步伐走回車上(因為真的很熱)
經過了一輛上空的遊覽巴士

坐著這種車逛逛小城,感覺真的很棒阿~
車上的人還開心的跟我們揮手打招呼呢









回到車上前,因為太熱,忍不住買了瓶可樂(大概台幣100出頭)
冰涼涼的一飲而盡~呼~好舒服,發出像老人一樣的聲音"哈~~~~"

最後在很不浪漫的氛圍下,跟美麗的古城說再見









今天的用餐地點在威尼斯外圍的"中華餐廳"用餐

說真的...這一餐...真的...太好吃啦!!!!!!!!!!


因為老闆可是道道地地的台灣大叔,所以菜色都非常合我們的口味

每桌都吃的精光,大家猛夾筷子
連湯都續了三碗....怪不得有義大利第一中菜的稱號XD


而這一餐,也是大家公認,不管事風味餐還是中菜,吃的最開心得一餐
(在外地吃到家鄉的味道真的是特別的好阿!)











吃完飯抵達了今天的飯店BOSCOLO B4 MESTRE

(話說我回到家才發現...拍錯方向了XD)

這間也是很一般的商務飯店
房間非常小,但很乾淨

重點是...備品好可愛喔













由於安東尼告知這附近有一間大賣場開到晚上10點
所以大家匆匆放了行李就去逛大賣場了
(其實就是間家樂福+一些商場.不過還蠻大間的..另外,裡面禁止拍照所以就沒有照片囉)


除了補貨,去買些飲料餅乾外,讓我比較失望的是

"義大利的草莓好酸阿~~~~~~"


不過一大盒居然只要台幣99圓(真的嚇到我了)
雖然真的不是很好吃,不過也別太要求啦






今日戰利品

大的海灘包包一個,carpisa小烏龜圓筒包一個

DIESEL牛仔褲兩件








這兩個包包我都很喜歡呢~一個是超實用,一個是可愛
重點是---都不貴喔


還有,有沒有看到剃毛後的咪嚕阿~雖然每天都臭臉(還沒適應吧)
不過覺得嚕完毛變的好小隻好可愛喔!!!


該找個時間幫他拍裸體寫真了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按推推鼓勵吧~感恩~
                                             

drlaw&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