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春夏秋冬,總是有它流行的東西
像今年流行北歐風,而斗篷之類的單品也很受歡迎




毛毛.是每年秋冬一定要有的東西---天氣冷嘛~~~
不過今年似乎流行些頗over的誇張設計
可能是自己年紀大了+不適合所以不敢嘗試(冏)


但有些萬年單品很想入手~不過因為實用性不高
所以還在考慮要不要入手

大家一起來看看有哪些東西也是覺得想買或是不想買的吧!






關於不想買(應該說不敢買)的系列---



1.長版及膝的爆毛皮草襪套

今年日本真的很流行
如果去日系的百貨公司晃一圈~會發現很多這種設計

(不知道有沒有很大膽的人已經入手了XD)












Catty覺得這東西一般人真的很難穿得很好看

要瘦+有一定的身高(起碼要160吧...)

臉還要長的偏辣妹系才適合
(如果林志玲姐姐做這種打扮會讓我有說不出的怪~還是平常那樣就很美了)


但其實有這種想法或許是因為我身在台灣
台灣對於穿搭的想法比較不像日本那麼開放

或許這種打扮在日本是小菜一碟

但搬來台灣,或許就不是那麼適合
如果有跟老母住在一起的話~穿這種東西出門他一定會叫我把他脫掉
否則就要跟我斷絕母女關係吧...











該怎麼說呢~這種東西還是比較適合在走秀的場景看到
或者是去參加party的時候穿
如果是愛斯基摩人的話,平常的時候可以穿去打獵....

如果在大街上看到會覺得有很重的違和感

但或許這樣在高緯度的國家是適合的
畢竟天氣冷穿一堆毛在身上不會那麼怪


如果在台灣這樣穿~可能會很容易被路人甲乙丙丁行注目禮吧













2.毛毛耳罩



其實耳罩這東西由來已久
高中的時候也戴過-----真不知當時哪來的勇氣,只能說年紀輕就是大膽

但是現在叫我帶~還真的不敢(冏)












尤其最近看到很多這種毛毛的
很可愛是沒錯

但是只要一想要帶出去的樣子~就打消了想要入手的念頭

(明明都是阿姨了...不大適合裝可愛吧)













但是說真的~雖然自己不敢戴,有些設計真的很可愛

像下面這幾款都很喜歡(特別是第一張圖的泰迪熊款,看起來很溫暖喔)

另外像豹紋或者是北歐風的東西也不錯


其實不想入手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台灣沒有冷到那種程度"

好吧~如果冬天有去日本的話就馬上去淘寶下標個幾付回來...不過老大說他沒假可放..
















3.很OVER的大狐狸尾巴毛毛吊飾



這純粹是個人接受度的問題

我也很喜歡毛毛的東西~因為很可愛
但是僅限於小小的毛球

如果今天這東西太大~大到還超過包包...
就超過自身能接受的程度了








4.全毛毛背心


其實不想入手的原因是因為---這東西真的太顯胖了!!!!

記得前兩年去日本的時候剛剛好在大打折
本來很想買一件回來的(因為很便宜)

但在專櫃試穿的時候整個大滅火!!!!

因為毛毛背心的設計基本上就是給瘦子穿的

Catty是哈比,也不適超級紙片人
所以穿起來整個超腫的...,而且顯得肩膀很寬~後來這東西就被列為拒絕往來戶

(但是碩"整件毛毛"的外套反而沒有那麼顯胖耶~背心真的會肥的很明顯...)









5.雪靴



之前好像有格友說好像沒看過我穿雪靴

對~我絕對不穿雪靴!!!


因為我不夠高也不夠瘦~對於不瘦的哈比來說,雪靴是場災難...
不是沒有嘗試過~只是穿了以後,很想把鏡子砸破

腿---怎---麼----變----那----麼----短--------------!!!!!!!!!!!!!!!!!!!!!


因為雪靴這設計一開始就是給西方人穿的
所以設定上其實是比較適合高挑的人

所以身高158以下的人真的不是那麼適合(其實覺得162以上穿會比較好看)

雖然他真的是很夯的流行單品沒錯
而且已經紅了好些年

但Catty就是抵死不從


畢竟穿衣服是要穿好看的~流行固然重要,但"好看"而且要"適合自己"才是重點


即便現在有很多做內增高的設計,但坦白說,穿起來的修飾度還是比一般靴子差很多
所以不大想穿會讓自己變矮又變胖的單品

好吧~如果我有170我就這樣穿,問題是我沒有...


所以雪靴這單品.以前不會買,現在不會買,以後當然更不會買XD













6.袖套


說到袖套,是昨天跟好姊妹們吃飯的時候聊天聊到的

覺得是頗為保暖的小單品
也可以幫衣著作一些變化


不過...後來回家的時候找了照鏡子
覺得還是免了...因為...因為...我是短手臂阿

短手臂+袖套
一想像自己那種畫面就覺得好像更肥了(冏)


不過也並非穿袖套就=肥手臂啦
瘦的人穿短袖加袖套真的很好看


但是不瘦的人也有因應之道~像穿一些五分袖的寬鬆毛衣
或者是直接加在89分袖的外套裡搭應該都很好看


但自己其實很懶~太多層次的混搭對我來說事件麻煩事
所以目前還沒有要入手的打算XD













想要買的:

.超可愛的皮草毛毛帽








帽子算是很常見的單品吧

有的時候寒流帶出去真的很飽暖

類型也很多種~今年最想買的是上圖右邊的皮草帽帽

還在考慮中~因為發現每次買了帽子,最後總是躺在衣櫃裡,很少戴出去
不過真的很想來一頂皮草帽~因為厚實的毛毛會讓臉顯得比較小

明知道買了應該用不大到~但又很想要
陷入了一種無謂的苦惱當中












還有,好喜歡這種毛毛的雷霆護耳帽喔
真的超可愛的



好吧~承認自己被這款大燒特燒

但是一想到實用性又冷掉了,去年好像也在逛街的時候有看過全毛毛的類似設計
當時好像也差點要買下去,不過看了標價又默默的放回去

沒想到今年還是被同一個設計猛燒


快點來把我打醒吧...















"短的"毛毛襪套








其實並不是真的那麼討厭毛毛襪套啦

像這種小小圈的就覺得很可愛
而且也比較適合穿出去


更重要的是也比較適合小個子穿~所以最近有考慮入手個一兩款







如果腿長又瘦的話也可以套在膝蓋上
加件長襪~瞬間就變成了造型長靴

(但是真的要高高瘦瘦的人穿才會好看)









對了~以上介紹一些有的沒的東西,其實打上一些關鍵字(毛毛,毛帽,袖套,襪套)
網路上就會跑出一堆,看到脫窗
所以別問Catty那裏買哪裡買啦,因為我也是閒晃看到一些東西跟大家分享---這篇是閒聊文啦XD






不過既然看到一些毛了...就順便附上昨晚閒晃看到的一些專門賣毛毛的賣場吧!


1.  http://0rz.tw/uXO9S(專賣一堆毛毛的東西)

2.
http://0rz.tw/QgqhV(專賣一堆毛毛的東西)

3.
http://0rz.tw/RR2ZH(專門賣帽子,圍巾...)

(昨晚看了好久~最後好想買毛毛帽,吊飾跟皮草小圍巾,但前兩天才下標了一批...一月份再說好了)










想要的小物篇

之前有發過一篇搞笑睡衣的文章

其中有一個睡衣的賣場~有好多可愛的小物 http://0rz.tw/jnuA2 

我想在家如果怕冷的話,這些小物應該算不錯的選擇吧




特別是下面這個系列真的可愛到爆表了!!!



流淚熊熊的暖暖熱水袋跟暖腳捂(把腳藏在裡面,就不怕冷了)
看到流淚熊熊就想起前兩年去日本的台場有跟流淚熊熊的大型時鐘合照耶~好懷念

光是造型就讓人想要帶回家了

---那個暖腳的真的太可愛了啦>//<





















還有超超超可愛的熱水袋!!!!

現在也有好多種款式喔~目前最想買得是禮物袋跟俄羅斯娃娃

(草泥馬最近好紅~真的到哪裡都看的到他....)









超可愛的居家暖暖脫鞋三款


超可愛的拖鞋讓平常不穿拖鞋的Catty也好想帶回家

特別是第二款~這不就等於在家裡穿雪靴嗎
感覺穿上去就是ㄧ整個很溫暖...不過好像有點小小不方便就是了



其實家裡有類似第三款的熊熊脫鞋
而且...還是老大買的~一共買了兩雙,我一雙他一雙---他說這是情侶鞋(冏)


男生穿那種鞋子真的太好笑了,真的很想把他拍起來
不過他若是看到這種那麼娘的照片出現在這裡

可能會強迫我把blog關閉吧= =



















說來說去,最實用的還是這個--電子暖暖蛋

因為隨身可攜帶,而且安全性比暖暖包好一些
(記得購買大廠牌的商品)


聖誕節到了~或許把它當送人的禮物也不錯喔









喔~可能天氣變冷了
最近突然非常想吃鴨血~前陣子看了ptt的ES板
看到有人在分享合購鴨血的心得~半夜看得我突然覺得超級餓

而且接下來那幾天異常想要吃鴨血

後來忍不住上了愛合購去加入會員~決定買鴨血回家自己煮
不過問題來了~那一家比較好吃呢?

以下開放吃過的人投票XDDDDDD


1.大家飽   http://0rz.tw/Lhine

2.胖哥      http://0rz.tw/70VWb

3.懿品小珍  http://0rz.tw/xn04Y










                           呼~寫了好久,喜歡這篇文章就按推推鼓勵吧~感恩
                                           



全站熱搜

drlaw&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