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是說雖然很多人蠻詬病婚禮的MV很多~但似乎變成一種傳統

大家都要放.... 那既然要放,我覺得放一些比較有FU的東西會比制式的婚紗公司版本,更有婚禮的氛圍

 

一般來說,如果一開始就給婚紗公司包套包好

MV也是會請人家一起處理(自己做多麻煩啊....)

 

但由於我們一開始婚紗就是找獨立的攝影師,並沒有做任何的包套

所以當然,,MV部分要嘛就是另外花錢請人做,要嘛,就是自己做....尤其現在MV不知道為啥都要搞到很多種

連小時候都要好好交代一下---我真的好希望這點能省略(逃跑)

 

家裡如果有蘋果電腦的話,其實做影片是蠻快速又方便

(當然要看想要做的是哪種東西...如果比較龜毛要跟音樂配合又要加特效...就要弄很久...)

 

我一開始以為我是負責婚紗照的後制+做書

結果到昨天才發現老大大半的東西都沒弄(冏)

反正...本來就有屬意喜歡的歌曲....好吧~自己做吧! 只是睡覺的時間又變少了....

 

之前曾經有人說這書櫃好漂亮哪買的-- IKEA,我記得一個1000多不貴

其實他不是書櫃,但要放書也可以啦..不過可能比較適合放小本的漫畫

其實~裡面都是CD啊!!!

我的CD雖然不到CD山,但幾百張也是有的(默)

 01  

 

 

 

 

日文歌跟古典樂(歌劇跟鋼琴)占多數,也有JAZZ跟ROCK,R&B

法國德國古巴阿根廷也是有,比較難抓到的(疑)我還是喜歡用買的~總之就是個什麼都聽的人

 

日文歌特多是因為從國小就開始聽了...然後就一直累積累積,話說我還蠻喜歡一些老牌歌手(90年代初期)

那時候的歌都超好聽

也迷過一陣子視覺系,我把X JAPAN 跟彩虹的東西都收了

現在還是喜歡他們的歌,但我變成一個單單只是聽音樂,純粹喜歡他們歌曲的人

 

當然....電腦D槽裡面也是很多的啦(遮臉)

 

02 (1)  

02 (2)  

 

 

 

 

 

雖然資料庫有點龐大~但其實找歌不難,就把印象中比較輕鬆,或者是溫柔的歌曲抽出來

然後電腦裡我也掃了一次

由於MV不是只有一首所以我大概找了蠻多張專輯參考

比較多人用過的大概就不大考慮

 

 

但有一首歌我從以前就非常喜歡~就算頗多人用,也沒關係啦!

話說我為了找這首歌--因為D槽裡面沒有...還跑去唱片行找,一開始到東區的唱片行結果找不到

後來到台北車站比較大間才找到

但其實我主要是要找日本歌手YUICHI的專輯,但天殺的有夠難找

--好啦,他很不紅,可能得到網路上訂了吧...

 

總之,我的歌到手了~就開始做吧!

 

03  

 

 

大體上,選音樂很重要的就是要選對圖片~顛倒過來講也是可以

假設,我今天選的這首JOSS STONE 的LOVE 是搭配黑傑克系列的圖片

那真的是怎麼看怎麼怪~但如果搭配白色凡爾賽,那整個畫面就出來了!

(黑傑克我也想做~想要搭配比較KUSO的歌來做...那種是不能放婚禮的XD)

 

像之前我把馬爾地夫的照片重新後制上傳點點印做了書,然後老大也想放在婚禮上

比較不會去搭配類似像Burno那首被用到翻的 Just the way you are

我非常喜歡Burno,但這首歌真的被用過太多次了...加上照片的場景是海島~那是不是該搭配慵懶點的音樂呢?

所以配上了Paris Hilton 的stars are blind

比較符合那種在海島上什麼事情都不想做,只想跟另一個人一起發呆,吃著浪漫沙灘晚餐的場景

  

 

 

 

然後圖片的編排,最好也是跟歌曲一樣要有個起承轉合

最重要的就是秒數的控制,如果希望跟音樂出來的畫面是好的話

一個畫面要對一個秒數 -- 譬如說歌曲的一小段是5秒,下一段是4秒,就要一個個去切

這個步驟最討厭....其他的我都覺得還好~可能是沒有加什麼特效

因為婚紗照本身大都是修整過的,我覺得去呈現照片的感覺就好

 

 

 

 

由於這首歌的歌詞很美所以我把他加到了影片之中~昨天已經先傳到水管上了

雖然覺得秒數沒辦法對到非常非常精準~但我也沒時間再改了,不過大致上就是這樣吧,我真的已經盡力了XD

 

  

 

 

最後還是要說音樂真的很重要~音樂是很美的東西

他可以讓人對眼前看到的圖片有更多的聯想跟感動

每當聽不同的音樂就彷彿進入了不同的國度一樣....

話說...之前去印度聽到印度歌覺得其實也還蠻好聽的啦XD

 

 

 

這禮拜六要宴客~所以這週真的非常忙,沒辦法好好的回覆問題

希望下週開始就能夠恢復正常囉!

(其實我去年就登記結婚了,當然能不請客我覺得最好~畢竟台灣的婚禮都是長輩主導的

 我只希望那天快快結束,然後不要出什麼差錯就好...應該不會有什麼感動的點吧

 因為我覺得像拍照或是做各種美麗的造型這種小細節會是女孩比較喜歡的

 以長輩為主的宴客場合可能大部分的人都不會那麼愛...但大部分的人也只能配合XD

 之後會陸續分享之前拍的婚紗照還有婚宴的造型喔! )

 

 

 還有香水的抽獎名單出來囉!趕快去看看自己有沒有中獎

 

 

                         喜歡這篇文章就按推推+讚鼓勵鼓勵吧~感恩

                                 1175690129  

全站熱搜

drlaw&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