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每次到日本都一定會去道樂回訪" 似乎已經成了到日本一定要做的例行公事XD

對於身為螃蟹控的一員來說,在台灣雖然也有很多能吃到螃蟹的機會

不過像道樂這樣把螃蟹料理發揮到一個專門的境地,台灣目前還是沒有這種型態的蟹料理餐廳

 

道樂在日本許多地方都有分店~但還是以大阪的店舖最為密集

畢竟道樂就是從這裡發跡的嘛!

在道頓堀這一條街上,單單是道樂就有三家店,第一家是"道樂蟹本店"

第二家分別是"道頓堀中店"及"道頓堀東店",所以這次用餐的本店是對道樂意義相當重大的創始店喔!

那次去日本的時候很幸運的住在離道頓堀相當近的CROSS HOTEL

每天晚上都可以直接走去道頓堀還有心齋橋

本店的位置相當醒目,就在心齋橋旁,大大的螃蟹在遠處就可以看到

完全不需要擔心找不到

0102

 

 

 

 

 

 

本店就是不一樣,除了範圍達4層樓之廣外,門口還有螃蟹燒烤攤阿!

要不是已經預定了晚餐,真想要體會一下冬天站在路上吃烤螃蟹的特殊經驗

(還沒到店門口就聞到香味了,一整個會被吸引過去)

0304

 

 

 

 

 

門口還有外帶區,都是以螃蟹為主的握壽司為主

由於大阪太多好吃的東西了,每晚回飯店都飽到不行,所以就沒有買外帶消夜回飯店

下次有機會的話想要買一盒嚐嚐看

05

 

 

 

 

 

也可以外帶熟的煮螃蟹回去喔! 看到這一排裝的滿滿的,真的是讓人看了想立刻衝進去啃蟹阿!

 06

 

 

 

 

 

 

這時候我都會站在櫥窗前傻笑XDDDDD

0708

 

 

 

 

 

 

 

本店連放螃蟹的水槽都一整個很有氣勢

11

 

 

 

 

 

連裡面的螃蟹大哥看起來都很有戲

揮動著蟹螯彷彿在跟每個客人說"敢吃我你就死定了!"

12

 

 

 

 

 

雖然是本店但整體維護的很好~看不出來是開了很久的老餐廳了,應該有經過不少次的翻修吧

記得之前第一次吃道樂是在東京新宿店,整體看起來比本店老舊了不少

道頓堀本店的環境整體寬敞明亮乾淨,一走進來就覺得很舒服

13 (1)

 

 

 

 

 

 

穿著著傳統服飾的服務生倒是日本從北到南都始終如一

日本的和服真的非常有婉約的美感

害我每次都想要拿相機偷拍一下XD

13 (2)

 

 

 

 

 

 

這個螃蟹筷架之前買了兩次~一次不見了一次摔碎

跟他真沒緣分(冏) 

13

 

 

 

 

 

被安排在二樓靠窗的位置,可俯瞰心齋橋美麗的夜景

一旁福山大叔的看版很搶戲阿!

14

 

 

 

 

 

 

 

道樂的菜單會隨著季節改變,也會不定期更新

有套餐類也可以單點

如果想要吃到最划算的螃蟹套餐,還是要中午來吃

在日本只要是平日中午都有比晚餐時段划算很多的午間套餐可以吃

連貴鬆鬆的神戶牛排也有午間套餐的選擇

 

不過每次去日本白天時段都會跑行程

畢竟出國最寶貴的是時間嘛! 所以每次來這種比較貴的餐廳多半還是只能在晚餐時段前來享用

貴是貴了一些,但跑了一整天的行程,晚上可以好好坐下來吃個飯我覺得也挺不賴的!

151617

 

 

 

 

 

 

道樂的套餐其實組成都蠻一致的,一開始是上熟的煮螃蟹

可以沾旁邊的醬料享用,但我覺得螃蟹本身的原味就很棒了

他們附的醬料我很少拿來配著吃

18

 

 

 

 

 

接著是螃蟹刺身,不過....我實在不敢吃生肉阿(哭著跑開)

老大一開始還念我說不懂得吃好吃的東西

結果他拿起來吃一小口後默默的說"還是等等拿來煮火鍋好了..."

1920

 

 

 

 

 

 

每個套餐幾乎都會有的螃蟹茶碗蒸,那天用的食器好美!

道樂的茶碗蒸一打開來就可以看到滿滿的蟹肉

讓人讚嘆不愧是螃蟹料理店阿!連茶碗蒸都那麼有誠意

2223

 

 

 

 

 

由於每次去道樂都是冬天~兩個人其中一定會有點一份有鍋物的套餐組合

雖然說日本的店家都會開暖氣

(而且挺強的,一進去就狂流汗想把發熱衣都脫了)

 

但每次坐下來點菜都想"現在是冬天阿~冬天就應該要吃火鍋嘛!"

即使邊吃邊擦汗,還是忍不住點了XD

24

 

 

 

 

 

 

 

烤蟹~外表會烤的微焦,但用筷子輕輕一掰開就可以聞到傾洩而出的香氣

而且烤的剛剛好的螃蟹肉質豐潤,不會乾老,肉質雪白鮮滑

媽壓~看到照片都流口水了!!!

2627

 

 

 

 

 

接著上了鍋物盤~不過我覺得鍋物盤的蟹肉好像還沒有刺身蟹肉來的吸引我

28

 

 

 

 

既然鍋都上了~嘿嘿嘿,就立馬來下鍋吧!

看看我的臉想到等等即將散開的蟹肉眼睛都發亮了!!!

(原來我看到蟹肉的表情是這樣阿...)

30

 

 

 

 

果然把刺身拿來涮是正確的啊!!!

就是在等這個!!! 蟹肉在高湯中順間散開的誘人畫面

肉質鮮甜飽滿,每次看到都很想奢侈的一口氣把一整條吞下肚

但想到如果瞬間完食就沒得吃了...所以還是很小心翼翼的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品嘗

(我有那種會把好吃的東西留在最後的習慣,所以要我一口氣全部吃完

 真的是辦不到!!!!!!!!!)

31

 

 

 

 

 

 

道樂吃過蠻多次的~高湯都是走清淡路線

不過不知道為啥去年在神戶三宮分店喝的湯超級無敵鹹,而且怎麼加水都救不回來(淚)

要不然一般來說道樂的清淡昆布湯頭還挺合我的胃口低

39

 

 

 

 

鍋物組附的松葉蟹下鍋煮片刻拿起來享用

味道也不差啦! 不過沒有出現像刺身肉那樣整片散開的誘人畫面

不過肉質一樣鮮美好吃喔!

3233

 

 

 

 

 

烤蟹膏用的爐子好有FU喔! 很想買一個在家裡自己烤XDDD

邊烤的時候蟹膏的香味一整個瀰漫在四周

雖然味道很棒,但同時膽固醇也高啊! 所以這種東西都是我一個人包辦

(老大跟老頭一樣現在都會很CARE膽固醇的問題XD)

345

 

 

 

 

 

蟹膏配上豆腐跟蒟蒻麵好香喔! 我覺得單吃反而沒有那麼好吃,反而會因為味道太濃郁而有過度強烈的感覺

但配上味道相對較淡的蒟蒻麵跟豆腐,一整個美味加倍阿!

37

 

 

 

另外一組的蟹肉刺身,因為是帶殼的所以....

21

 

 

 

 

 

被我們拿去烤了XDDDDD

我想店員看到我們一定會想說這桌外國人真是不懂得吃

居然把最好的蟹都拿去弄熟

36

 

 

 

 

 

 

壽司組合也都是以蟹肉為主喔!

份量少少的但擺盤很美

38

 

 

 

 

 

 

 

最後的重頭戲當然就是雜炊啦!

其實雜炊在南京東路附近的12藍蟹火鍋專賣店也吃的到(專賣海鮮火鍋的店都有,上引樂烹記得也有提供)

由於湯汁已經吸收所有的精華,所以只需把米飯倒下去炊煮成稀飯狀,打上一顆蛋

簡簡單單又美味的螃蟹高湯粥就完成了!

40

 

 

 

 

還會附上醬菜跟海台,蔥花一起享用

我特別喜歡第一碗先吃原味,第二碗的時候再加配料換換味道

4142

 

 

 

 

 

 這天餐後只有水果沒有甜點(之前有吃過超好吃的雪莓娘,那天沒看到真是有點失望)

43

 

 

 

 松淘跟潮騷套餐各一,結帳金額如下

午餐時段來吃真的會便宜很多....但就如同我說的

當白天逛了一天很累的時候,晚上好好坐下來吃個飯其實是最好的休息

而且我們都特別喜歡挑回台灣前一晚吃,總覺得最後一餐要吃頓好的才可以讓旅程畫上完美的句點XD

44

 

 

 

 

 

隔天早上跑來道頓堀吃章魚燒~又經過道樂

真的完全不用怕找不到,這間店真的是醒目到不行

46

 

 

 

 

 

 看到另一位大叔正在烤蟹

4847

 

 

 

 

 

 雖然昨天才吃過套餐,但看到現烤的蟹腳...還是忍不住跑過去點了一份

沒辦法,我就是超級愛吃螃蟹的蟹控嘛!

4950

 

 

 

 

 

 

 

真的要講的話~套餐的烤蟹比較好吃

外頭的烤蟹略焦肉也略乾一點,但算下來單價一定比在店裡吃便宜

缺點就是臉跟嘴都會沾到黑炭,還有當街啃蟹的樣子實在是不美觀

而且因為冬天很冷怕蟹肉一下子冷掉所以我吃的超快的XDDDD

51

 

 

 

 

 

 

 螃蟹道樂 道頓堀本店

 

官網:http://douraku.co.jp/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6-18

營業時間:11:00~23:00 (last order time:22:00)

 

PS:建議要吃的前一天去店面預約,臨時跑去不一定會有位置

10

 

 

 

 

 

 

               寫文跟整理照片花了好多時間

             喜歡這篇文章就按推推+讚鼓勵鼓勵吧~感恩

                         1175690129  

全站熱搜

drlaw&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