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這篇純分享自己的心情而已~別太認真XD

 

 

是的~我懷孕了,大概有加FB的朋友前陣子應該就知道了

但其實發現的時候是很矛盾的

我並不開心,因為自己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討厭小孩(乘以五)
如果要切卻的比喻的話

大概就跟伽利略裡的福山一樣看到小孩會自動倒退,不過還不會長蕁麻疹啦!

然後聽到小孩哭鬧血壓會升高...大概就是類似的狀況

 

 

加上自己比較早就在外頭生活,素來也自由慣了,其實很難想像有個24小時會跟著你的生物把你整個人綁住

我甚至還想過,為什麼小孩不跟貓仔一樣1.5個月就去自動吃飼料(喂)

 

那為什麼要生呢? 其實說穿了當然還是因為壓力

如果本來就抱著堅決不生小孩志向的人,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個有一樣共識的老公

因為我真的覺得,人結婚不是為了生小孩的,而是想跟這個人在一起而結婚

若是兩個人的看法一樣也取得共識,不生小孩,每年可以常出國玩,那也是很美好的生活(好吧我承認自己超羨慕這種的)

 

 

但.....老大就不是這樣的人阿,他極度的想要小孩

而我雖然很討厭小孩,但覺得如果在以能負擔並不影響原來的經濟基礎下其實是可以接受生小孩這檔事

自己頗不能接受養自己都很辛苦,還要養小孩,然後讓生活品質變的更糟的狀況

或許有人會說這樣的想法很自私,母愛應該是無私的

但其實我想如果每個月繳完房租或房貸,僅僅夠兩個人糊口,不能再從事任何休閒娛樂活動的話

對本來就不是那麼喜歡小孩的媽媽

並沒有提供一個可以讓他適應產後生活的環境,說真的生了不會更愛,只會更討厭而已

(所以我覺得"生了就會愛這"句話蠻不負責任的...因為社會上其實很多人過的很辛苦

 生了真的會愛的話,就不會一堆外配生了然後拋夫棄子連夜逃走了)

 

由於老大答應我生了以後是有段時間會暫時不自由

但每年還是可以出國玩,我也是可以跟朋友出去吃飯逛街,也可以出去上課

短時間不在家的時候就找鐘點保母到家裡幫忙顧個半天

也不會因為生小孩影響日常開銷,我還是可以照買我的GM(咦)

 

 

所以其實自己也是漸漸在說服自己,生了不會對自己的日常有太大的影響

(好吧~我想到的只是可能會一直擠奶或者是晚上吵的睡不著...說影響好像也是不小啦)

 

然後試著接受這件事情,或許生下來過一段時間後經過相處就能把心情調適好,然後大聲的說我愛他

現在好像真的比較沒有這種氛圍XD

 

 

 

 

接著來談談懷孕初期的生活吧~其實沒什麼特別不同的

只是老大很煩常會拖我去照超音波,之前有一次因為還很小找不大到在那裡焦急半天

我就冷冷的跟他說:ㄟ...最近我完全沒出血,放心他還在啦!

01

 

 

 

 

 

 

每天早上吞一顆新寶納多,兩天吞一顆高單位魚油

晚上會吃一小顆葉酸,不過剩下的葉酸吃完大概就可以停了

02

 

 

 

 

 

 

貓咪們也是過著日常的生活

不過天氣涼了還是得剃毛讓他們明顯的不爽

(碰吉最乖所以剃的最漂亮)

 

有人可能會問到要不要送人的問題~因為我知道很多人真的會這樣做(冏)

而且連烹飪教室的阿姨聽到我懷孕又養貓立刻說要把貓送走

聽了真的會很暈耶!弓漿蟲是可以檢查的,而且也不是啥不治之症---有病的話治療就好了

每每聽到這種不負責任的話就會火冒三丈啊! (方丈息怒)

 

因為我不是很想隔離貓咪.覺得一直關在陽台也未免太可憐~貓咪就要自由自在的嘛!

所以他們還是過著日常的生活

不過為了環境整潔所以每隔一陣子就會剃毛,而剃毛的動作還是我來

畢竟三隻都送給人家剃費用驚人

可是咪嚕真的好難剃,每次都邊剃邊吼(因為他會哈我,我只能比他更兇,剃完喉嚨都超痛的)

0405

 

 

 

 

後腿的地方好難剃...所以我大多都是剃正面側面跟肚子那裡

反正大面積的剃一剃就可以了~然後~丟去洗香香!

 

MIU:為什麼要TAKE我的菊花?

06

 

 

 

 

 

PS:想要測有沒有弓漿蟲,孕婦抽血檢查就好囉!

   因為貓咪抽血比較貴(家裡有三隻嘛) 加上貓咪又會很痛苦

   我也不希望動物醫院又要清咪嚕的便便,對醫院的人都很不好意思(他每到動物醫院看診必挫賽)

   所以孕婦連同其他的狀況一起驗一驗就可以啦,反正都是要唉針的沒差

03

 

 

 

 

 

 

為了讓環境更乾淨,加上三喵掉毛量其實蠻驚人的

小朋友出生後更需要乾淨一點的環境,雖然我覺得不用弄到跟無塵室一樣,但滿地的貓毛總是不大妥當

 

因此最近老大不斷購入這類電子清潔用品

前兩天剛到的iRobot開始工作了

讓他掃完一輪,走在地板上真的覺得很乾淨耶! 自己掃的話絕對掃不出那麼驚人的灰塵跟毛屑

果然是買對了!

07

 

 

 

 

禮拜天購入的dyson吸塵器也到了~這台是要用來吸地毯跟沙發,床鋪

這類掃地機器人上不去的地方

由於家裡的沙發幾乎都三喵在坐(冏)

早就想把他清一清了xddddd

08

 

 

 

 

 

 

 

讓我最苦惱的大概就是長痘痘這件事情了吧!

 

其實我懷孕沒有很嚴重的害喜~目前就是看到生肉或吃某些特定的東西會想吐,變的不大想進廚房

我想看到生肉會吐的症頭應該是從蘇美島回台灣我從冰箱裡丟了一盒放了一週發臭的雞腿肉

由於那味道真的太難忘...導致後來聞到生雞肉都覺得...噁....

 

其實這讓我蠻苦惱的~因為上烹飪課還是會聞的到生肉.尤其是熬高湯的時候....大多就是立刻把鼻子捏住

最近想要恢復天天煮的模式,我想先從肉味比較不腥臭的牛肉先開始

老大聽到還很感動說不用不舒服還煮飯給他吃,我說其實我只是怕不煮會忘記怎麼炒菜而已(冏)

 

 

至於痘痘的問題真的就無解了~大概從9月初開始

下巴就開始冒出大痘痘,我說的大是那種"找不到可以擠的頭在哪,一大片又紅又痛"的痘痘

基本上這種痘痘的組成就是一次發了好幾個毛囊的團體

不擠會停留很久,擠了很痛而且會噴恐怖的痘漿(重點是很難擠)

大概從10月中開始我發現,已經蔓延到鼻子一帶了,雖然跟下巴不同,其他地方是一兩顆

但那一兩顆是我的媽的大----上妝~遮不住遮不住遮不住!!!

 

前天忍不住跑去看皮膚科,醫師開的是水楊酸

一般認知水楊酸是可以擦的沒錯吧! 結果老大偷看我FB還在值班的時候打電話回來

"那個藥你不可以擦喔!!! 要等16週以後寶寶的神經都長好才能擦"

我問:好吧~那比較溫和的杏仁酸可不可以

老大:不行~16週以後!!!

 

所以我想我還是得跟痘痘搏鬥好一陣子...FB很多朋友跟我說生了就會消掉

聽了真的很溫暖(哭著跑開)

這點真的讓我有點憂鬱,因為這大概是十幾年來長痘長的最恐怖的一次了 (距離青春期到現在)

而且我知道還會持續好一陣子....

 

由於冒痘真的太嚴重,導致老大問我要幫小孩取什麼小名的時候

我吐出兩個字:痘痘...........(黯淡)

 

結果老大居然也真的那麼叫~然後現在叫的很順口

"要不要去看一下豆豆" (因為我想他的豆應該不是我說的痘)

"要不要去買豆豆的東西"

09

 

 

 

  

 

另一個有點苦惱的就是跟其他人一樣面臨一些東西不能吃的禁忌

好比螃蟹,這點真的讓我超痛苦的

如果看往年,現在大概是會跑去吃大閘蟹的時間了

再冷一點就是帝王蟹火鍋---不過這些福利今年通通都被取消(哭著跑開)

 

還有什麼茶跟木瓜牛奶不能喝啦~但我還是照喝,反正量很少就沒差

老大也沒阻止我喝

 

但唯獨螃蟹~他對螃蟹有異常的堅持,所以今年我想大概不會有螃蟹文的食記了

 

PS:爭鮮的蟹肉條可以吃,因為他們用的不是真的蟹肉XDDDDD

27  

 

 

 

 

然後還沒生就很擔心產後瘦不回來的問題

事實上到現在近三個月,大概胖了3公斤

而且貌似其中的兩公斤都是在蘇美4天內胖的

不知道是不是泰國東西太開胃導致我在那裡亂吃

不過真的很後悔~因為前三個月胖的很少會胖到寶寶,且很難減下來(大冏)

 

雖然已經預訂了塑身衣,但產後我想還是要靠多動跟飲食趕快瘦下來

也希望比產前更瘦,畢竟計畫要生三個~如果前一胎生完沒成功瘦下來

那我想三胎胖的公斤數加起來~應該會非常驚人

(我....我不想因為穿不下而把滿櫃的衣服都丟了)

 

塑身衣雖然是輔助但我想還是有他的效果

趁著週年慶去訂了,瑪麗蓮連身全長版一件+萊卡兒塑褲,骨盆褲跟美臂背心

以價格來說當然是全部都在同一家買套組划算

不過考量到生完坐完月子是7月,正是酷熱的時候

很怕連身的會穿不住,所以還是跑去萊卡兒買了分開式的

畢竟這種東西買了要穿的住才會有效果嘛!

 

至於塑身衣的心得~當然也是等8個月以後再來分享囉XD

922994_10201927878655774_1322770228_n    

 

 

 

 

 

 

另一件讓我很擔心的事情~就是老大又會開始亂買東西

自從他迷上淘寶以後~家裡不夠放的情況就已經很嚴重了

結果現在就常放話,以後一定會買很多玩具給小朋友玩(冏)

我會跟他說家裡沒有地方放啦!!!! ---到底是懂不懂無法收納的痛苦阿.....

不過好險現在只是先去訂了嬰兒車,澡盆,嬰兒床這種必要性的東西(我說會不會太快了)

但很難想像以後家裡會亂成什麼樣子

 

PS:大型的物件周年慶預訂可明年再送到,我們是在mothercare預購的

    因為老大想買的推車 只有這家有在代理

   (真的只是他想要的..我看到那台跟戰車一樣大都猛皺眉只有他自己在那裡雀躍半天)

PA164078

 

 

 

最後就是很多人可能會問會不會分享媽媽經變成親子部落客....

我想...應該是不會吧

第一是老大不大喜歡小朋友老是曝光,我也覺得小朋友還是要有隱私比較好

加上這是我的blog也並不是小孩的,會分享買了哪些有趣或實用的東西(例如推車,玩具之類的)

但整個blog的走向我想還是會以現在的路線為主,小朋友的部分會出現,但我想絕對不會變成主要的部分

私心希望有很多出去玩的照片跟美食

如果真能維持這樣~就表示老大答應我的"你還是可以常出去玩"這點他有履行諾言XD

 

 

以上就是今天想跟大家聊的事情囉! 其實有點雜亂也很感謝大家看完

最後也希望跟我有同樣心情的媽媽能一起努力

因為從不喜歡到愛真的是個有點困難的課題

然後要度過這陣子的黑暗期甚至要去適應以後不同的生活

我想這都是需要下功夫的,這並不容易,但我相信如果真的克服他,或許迎來的是讓你覺得更快樂的生活

畢竟,每個小孩都希望媽媽的愛,而愛小孩的媽媽,也遠遠比不愛小孩的媽媽來的快樂

(現在也是一直這樣跟自己說~一起加油吧!)

 

 

 

 

                 喜歡這篇文章就按推推+讚鼓勵鼓勵吧~感恩

                                     1175690129  

全站熱搜

drlaw&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